【買物】結婚記念紅酒《Pavillon Rouge du Château Margaux》

早在前半年看了日劇《神の雫》後得到了啟示﹐我跟麥包說不如買一瓶我們結婚那年份的紅酒﹐age個十年﹐留待結婚十週年記念時才喝。麥包也覺得不錯﹐那我就去找找紅酒的資料喔。2006年份的Bordeaux基本上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年﹐遠比不上2005年﹔但我們是2006年結婚嘛﹐結婚記念的意義當然大於單純買好的年份啦﹔加上我們不是什麼識酒之人﹐不過不失就已足夠了。


看了一大堆﹐我們決定了買《Château Margaux》的副牌酒(second wine/ second label/ second vin)《Pavillon Rouge du Château Margaux》。2006年的酒﹐頭三年會放在酒莊的木桶裡釀製﹐三年後(亦即是今年)的夏天才剛剛入瓶﹐我春天下訂時還是買futures的﹐前幾天才收到手。

網上找到的﹕《Château Margaux》是位於法國Médoc地區﹐佔地達262公頃的葡萄酒莊園。該釀酒莊園位於Margaux市﹐並冠以該原產地命名控制。該庄出產的葡萄酒是享譽世界的波爾多葡萄酒之一。《Château Margaux》在目前法國官方排名中﹐是位列第一等(Premier Grand Cru)的五大酒庄之一。

《Château Margaux》的紅葡萄種植面積有78公頃﹐其中Cabernet Sauvignon75%﹐Merlot20%﹐Cabernet France和Petit Verdot5%。

《Château Margaux》的正牌酒Château Margaux自八十年代至今表現相當出色﹐很多酒評人稱之為近年來波爾多左岸最好的一級名莊。《Château Margaux》的副牌紅酒 – Pavillon Rouge du Château Margaux﹐是波爾多最早的名莊副牌酒。

選擇副牌酒的原因是 ①副牌酒價錢通常只是正牌酒的五至十份一﹐比較能負擔得起﹔②對我們不大懂酒的人﹐還是不要買正牌酒﹐不然就只是浪費啦。

Parker對這瓶2006年的review:
The light, fresh, sensual, round 2006 Pavillon Rouge du Chateau Margaux exhibits moderate levels of dark cherry and red currant fruit accompanied by background herb and spice characteristics. Drink it over the next 5-7 years. (2009-2016)

現在它就乖乖的在我們家basement﹐再沉睡個七年吧

《Château Margaux》
Château Margaux, 33460 Margaux



【同分類上一篇】:09感恩節過後的血拼
【同分類下一篇】:【09聖誕】之二人世界 - Gift Exchange
Tags:
2 Comments
  • nichi
    Posted at 05:37h, 15 12 月 回覆

    是說神之O,有人說演得不好。但是我倒是在那之前,已經把漫畫K完了,也過了一陣每天喝一小杯紅酒的日子。你又引起我敗物慾了。都是你!!(笑倒)
    版主回覆:(12/15/2009 10:55:12 PM)
    我之前沒看過漫畫版﹐所以drama版還可以看~
    不過收視真的很慘不忍睹(T_T﹗)
    聽聞說是亀梨和也的關係﹖
    每天一杯紅酒喔﹖你比我還入戲呢 (^-^)P

  • rockcream
    Posted at 18:00h, 16 12 月 回覆

    正在查这支酒的信息,结果就来到了贵帖。会生活的人,而且懂得知足和珍惜。大多数人可能会去买正牌但是也喝不出所以然吧。祝福!
    版主回覆:(12/16/2009 11:59:07 PM)
    你也有興趣買這支喔﹖
    我不是識酒之人嘛﹐還是不要買正牌的好了﹐
    不然真的是喝不出它好在那裡﹖^^’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