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英國人步行道 (Promenade des Anglais)

※09年10月19日※

因為突如奇來的機場罷工﹐我們被逼提前三個多小時﹐改為乘搭8點的早班機出發去南法的尼斯(Nice)。
雖然行程有點被打亂了﹐又要零晨4點起床去趕飛機﹐但是可以早早到達﹐遊走的時間也相對地多了﹐加上當天有大大的太陽﹐心情也隨即好起來

↓ 到達尼斯的機場

↓ 一出來就找到搭去尼斯中心的巴士﹐買了one-day pass (4歐)﹐可一天內無限次乘坐巴士和其他指定交通工具。
不過﹐後來我覺得這one-day pass對我們來說沒有多大用途﹐因為很多地方也可步行到達﹐還是買一程一歐的來得化算。

↓ 這架巴士基本上就是沿著《Promenade des Anglais》行駛﹐
我和麥包一至覺得這感覺很像夏威夷《威基基》(Waikiki)海灘旁邊的一帶。

↓ 沿途酒店林立﹐不少還付有賭場呢。

↓ 巴士駛到了著名的《天使灣》(La Baie des Anges)﹐我們就下車了﹐
沿著《Promenade des Anglais》走去我們下榻的酒店(詳情看這裡)。

↓ 看到一幅畫﹐反映了從前的《Promenade des Anglais》- 富有歐洲人的避寒聖地。


網上找到有關的歷史﹕

在尼斯城市化以前﹐尼斯海岸還只是一片荒蕪的海灘﹐被大鵝卵石所覆蓋。第一所房屋位於海邊的高地上。

從18世紀下半葉開始﹐英國人開始來到尼斯過冬﹐療養肺病﹐欣賞海岸的全景。有一年冬天特別寒冷﹐來自北部的乞丐大批湧入尼斯﹐於是一些富有的英國人提議為他們興建一個有用的工程﹕沿海岸修築一條步行道(chemin de promenade)。

尼斯市這條舒適的步行道的前景激起了人們的興趣﹐大大增加了工作的機會。步行道最初按照當地方言尼斯語(Niçard)稱為Camin dei Anglès(英國路)。1860年﹐尼斯被併入法國﹐隨之這條街也按照法語改名為La Promenade des Anglais。

時至今日﹐這裡也是遊客和當地人喜愛的地方﹐可在這觀賞《天使灣》地中海蔚藍色的海水﹐體會一下沿岸的閒散生活。





↓ 可能11月不是旺季的關係吧﹖海灘上人也不多。

↓ 合照﹑合照

↓ 走著走著看到很美的旋轉木馬﹐沒有看到收費的地方﹐以為不用$$﹐就想上去走一圈(“師奶”心態)﹔
好彩麥包及時阻止﹐因為回過頭就看到收費亭喔 ﹗接著就到尼斯舊城區去了。

↓ 黃昏時分又回到這來﹐又有另一番感覺。

↓ 日落西山

↓ 海邊有些露天餐廳﹐不過不知道是時間尚早﹐還是11月不營業﹐都是冷清清的。我和麥包就去其他地方覓食咯~﹗

【同分類上一篇】:【蔚藍海岸】相片集
【同分類下一篇】:【尼斯】Le Méridien Nice
2 Comments
  • 楊媽媽
    Posted at 23:17h, 04 12 月 回覆

    感冒好返d未丫﹖ 要小心身子啊﹗ : )
    版主回覆:(12/06/2009 01:53:02 AM)
    都係差唔多喇﹐“偶”緊好佢~ 嘻嘻﹕)

  • daytzong
    Posted at 21:22h, 31 12 月 回覆

    555~(粵語)
    說不出話來啦~太美了,ED今年復活節一定要前進尼斯~
    版主回覆:(01/01/2010 06:15:28 AM)
    尼斯真的不錯喔~
    祝你復活節能成行^^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