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Coco avant Chanel


《Coco avant Chanel》是一部描述Gabrielle Chanel在創立Chanel品牌之前﹐還用小名Coco時的故事。據聞片內的服裝及配件都是由Chanel總監Karl Lagerfeld監督﹐他還借出了極具歷史價值的設計草圖和位於康朋街(31, rue Cambon)的工作室 。但不要以為是一部像《Devil Wears Prada》一樣以時裝為主題的電影﹔它的focus是在Chanel的兩段感情﹐比較像文藝片多些﹐真正看到關於她設計的runway show就僅僅是在最後的幾分鐘。



一開始帶出的是Coco的童年﹐爸爸拋棄她和姐姐﹐以至她在修道院居住﹐學會了刺繡、縫紉。長大後與姊姊一邊在賣唱(不是賣身的那種喔)﹑一邊在裁縫店打工。之後認識了馬場主人(或貴族﹖)Etienne﹐成為了他的secret lover﹐因而接觸到上流社會的種種。在男性主導的社會﹐女性的穿著繁複又不舒服﹐與Coco做給自己﹐剪裁簡單的服裝形成了很大對比。

之後經由Etienne而認識了Boy – 她的一生摯愛﹐因為這是第一個真心認同了她﹐鼓勵她做自己想做的事的一個人。但無奈﹐他要娶的又是另一女人﹐Coco只可做他的情婦。到最後就是一段刻骨銘心﹑卻又無疾而終的愛情

Chanel給人的感覺從一開始就很冷酷 ﹐貧困的出身讓她用高傲的外表來掩飾內心的自卑﹔誓言不會愛上男人﹐直至遇上Boy﹐她改變了﹐變得很可愛﹐縱使他最後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娶了一個有錢的女人﹐她還是沒有離開他,甘願做他的情婦。但這不代表Chanel放下了她的尊嚴喔﹐她的高傲還是可以從她到最後仍然堅持自己的事業﹐渴望經濟獨立的一面看得到。

「人可以深深愛著一個人﹐但最好還是不要完全依賴別人給自己幸福。」這就是Chanel的態度吧﹖﹗她需要愛情﹐也需要事業加上來才是幸福的全部。

最後名成利就的Chanel﹐優雅的坐在樓梯上﹐帶有一絲孤獨的氣質﹐回想著以前的種種﹐就好像生命中缺少了甚麼似的(是Boy這個人吧﹖)。但到最後﹐她笑了﹐我想﹐她的不幸﹐令她更珍惜眼前僅有的﹐努力向上﹐終於創造了屬於她自己的 – the Chanel Empire。




好不好看﹖我覺得普普啦﹐就是文藝愛情片﹐我比較有興趣想知道品牌背後的故事多些﹐也就是她事業上的成就。

【同分類上一篇】:除夕夜 -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同分類下一篇】:【電影】The Tourist
1 Comment
  • Little Cute
    Posted at 05:19h, 16 10 月 回覆

    對, 我也有這個想法, 我想我會是比較愛看後面的部份.
    版主回覆:(10/16/2009 04:38:31 PM)
    遲些好像又有一部關於Chanel的電影﹐
    不過又是說她的感情事﹐和一個音樂家﹐
    可能法國人對她的感情生活比較有興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