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飄泊的日子①》&《我的30分媽媽》


前幾天在《誠品》的網路書店看巴黎的旅遊書 ﹐想看好後再去西雅圖的《紀伊國屋》訂書的。但《誠品》的價格真的很便宜喔~ 不過連overnight速遞郵費﹐買幾本的話﹐還是和《紀伊國屋》沒差啦﹐但好處就是三天就收到﹐不用等三至四個星期。其中一本就是高木直子的新書 -《我的30分媽媽》。

《我的30分媽媽》是一本描述高木直子小時候回憶的媽媽。她是一個不太會做菜﹐家務也不行的媽媽 ﹔盡管如此﹐一家人糊糊塗塗的生活也是既甜蜜又溫馨的﹔當中當然不乏高木直子一貫的笑料。

作天剛剛收到﹐現在才開始看呢~﹗




趁機再說一說早前回香港時買的另外一本高木直子書 -《一個人飄泊的日子①》。有點似《一個人上東京》﹐同樣是說高木直子初到東京的的生活﹔但《一個人上東京》的focus是東京﹐而這本的focus就是沒錢﹑沒工作的直子﹐在東京的打工日子。

有很多篇我都在Comic-essay看了日文版﹐看起來比較沒有看”新書”的感覺。還有﹐這是一本比較有灰灰心情的一本喔~

【同分類上一篇】:新書推介
【同分類下一篇】:【讀物】麻煩女生日誌
2 Comments
  • Joanne
    Posted at 05:21h, 07 7 月 回覆

    哈哈! 呢兩本書我都有買呀, 不過已經睇完好耐囉.
    版主回覆:(07/08/2009 04:34:06 AM)
    《一個人飄泊的日子》我都睇完好耐囉﹔不過《我的30分媽媽》就岩岩買﹐但都睇咗一半有多了。
    哈哈﹐我哋好似變咗高木直子嘅書迷咁。聽講話9或10月又有新書出喇^^

  • Joanne
    Posted at 01:38h, 09 7 月 回覆

    係咩? 知唔知叫咩名?
    版主回覆:(07/09/2009 04:21:42 AM)
    唔知呀﹐不過都會係出咗日文版而未有中文版嗰幾本之一。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