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獨一無二】O&O的瑣絮事

※08年11月14-18日※

這篇來說說O&O的鎖絮事吧,就是很多點點滴滴的大雜彙

********* ***員工與遊客 ************

全島員工大約有750人,客滿時可容納250遊客左右;也就是說,3個員工:1個人客的ratio。
遊客大多數是歐洲人,我們見到最多的是法國人,亞洲人很少,中國人更是絕無僅有。我想是因為這樣,他們經常和我說曰文呢,一天就被誤認好幾次!員工多數是馬爾代夫或東南亞的本地人居多,也有少數來自法國和曰本,我想是為了迎合O&O的主要客層需要吧。

↑ ↓ 在Lap Pool連續兩天也看到這個超可愛的法國女孩(為什麼知道是法國?因為她爸媽不斷說法文~)。第一天的泳衣連水抱,遠看不太像水抱,好像黃色波波裙喔!當她左搖右擺的走下水後 ,水抱就浮起來咯;因為是連在身上,比較不容易掉下來。為什麼我小時候沒有這麼可愛的水泡呢?不然我可能也可學會游泳~(麥包﹕「籍口~籍口啦﹗ 」)

↓ 第二天,她換上了Burberry的BB bikini,超超超可愛,特別是那着了尿布的大pat pat,哈哈~ 麥包說我可上美國的一個著名show – “Dateline NBC, To Catch a Predator”,就是說去捉拿戀童癖的人

********* ***陸地上和海裡的生物 ************

↓ 馬爾代夫見得最多的陸上生物就是變色龍、寄居蟹(忘了拍)和螃蟹。

↓ 海裡比陸上種類繁多許多,沒有多少是我能叫得出名字的(不好意思喔,我對海洋生物沒什麼研究)。

出海浮潛看不到海龜,就到Diving Center旁的水池內看海龜BB。事關我們去Diving Center借浮潛用具時,員工很熱心的問我們要不要看海龜,原來就是看他們養的海龜BB,很可愛喔。他說,等海龜再大一點點就會把他放到海裡去的。不過不要看他們呆呆的,員工說是會咬人的喔~我們看就好了 。不過,還是很想看在海裡游來游去的大海龜喇,看來要等下次有機會吧 ~


↓ 有一晚在水上屋的吊床下看到了魟魚(Stingray),就是把鱷魚先生刺死的魟魚,立即叫麥包來拍﹔魟魚也很合作,來回的游了幾次,但我們還是沒拍好 ﹗之後也有在《Reethi Restaurant》看到,但它很快游走了。以下的照片就要加上少少想像來看咯~

↓ 說起鯊魚,短短的幾天內我們也看到過好幾次;第一次是在水上屋的木頭棧道上等buggy時,villa管家經過叫我們看水底,就看到一條三、四尺長的在淺灘靜悄悄的游過;亦是最近距離、最清楚的一次,可惜又是沒能拍好(下圖)。

之後分別在《Reethi Restaurant》外和水上屋對開也看到過。參加黃昏海釣時同行的人也有釣到鯊魚喔。就在那時,麥包(偷)聽到同船一對法國夫婦的對話,說他們一天浮潛經過《Tapasake》時,碰到一條不小的鯊魚呢。麥包告訴我後,我就着他去和法國夫婦打探一下詳情,好讓我們浮潛時可避開鯊魚。打開話呷子後,法國夫婦變得健談非常,一直到回到O&O,buggy來接我們各自回villa時還關切地問我們住哪,要不要和他們坐同一buggy回去呢!而我呢,全程就是微笑+微笑,一點也聽不懂喔 ~ 心想:「法國人果然對說法文的人就是不同。」

第二天,我們對浮潛有一點點顧慮,麥包說笑說﹕「有魟魚和鯊魚你還叫我去浮潛﹐你想謀殺親夫嗎﹖」但說完後他還是下水了。之後,到《Water Sport Center》租船時,又和員工聊起鯊魚,他說,基本上是沒有什麼可怕的。馬爾代夫天氣對攻擊性大如虎鯊﹑大白鯊的鯊魚來說太熱了,牠們不會來。我們見到的都是”你不攻擊牠,牠不會對你怎樣”的鯊魚﹔加上淺灘上看到的都是小baby shark,沒有攻擊性。他還加上一句﹕「They don’t have teeth yet, and only eat fungus.」麥包之後和我說﹕「牠們原來沒有牙喔~早知道我就去找牠玩喇~﹗」不過﹐我對於鯊魚沒牙的說法還是很有保留喇~

↓ O&O旁的淺灘(lagoon)不算是有很多珊瑚﹐但還是可看到不少魚的 。想看比較多的話﹐建議可參加出海活動﹐Sunset Sandbank Experience就是其中一個。以下的相是麥包在villa前不遠的淺灘影的。

~看看video~

↓ 之後在Lap Pool附近浮潛拍到的﹐那裡沒有啥珊瑚﹐岩石比較多。

~也來看看video~

********* ***Check In與Check Out ************


Check In時間是下午1時,但我們好好彩,上午10時多到達O&O時就可check in了。

Check Out就沒有那麼幸運,準時12點就要走了。但因我們的航機是晚上11時多,O&O為我們準備了9點的遊艇回機場,之前還是可以留在O&O島上喔,這就是住不用乗坐水上飛機resorts的好處 ,不然水上飛機入夜不能飛,就要早早到機場呆等咯!

另外5時許又可入住”shower room”梳洗,在”shower room”待到9時才上遊艇。我想”shower room”就是有一處可洗澡的facility,想不到是整整的一間villa喔~!就是說,最後一天除12時至5時期間沒有villa可住之外,其他時間是沒差的。

這間”shower room”更是”Beach Villa with Pool”,內裡和”Beach Villa”一樣,外面加了一個私人大泳池 。為什麼這”villa”會貶為”shower room”?我想是因為附近villa正進行裝修工程,時不時會聽到噪音,以至不能要付了天價的遊客住吧;所以就暫時作”shower room”好了。我對這整間villa的”shower room”很滿意嘻嘻~

麥包在拍照時我就去洗澡吧 ,之後在villa內發呆一下就去吃晚飯。


下回再來說說回程和感想~﹗

【同分類上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O&O的記念品
【同分類下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O&O的明信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