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期的自家晚餐之一 – 泰知味

由上星期五至今個星期二﹐我和麥包放了一連五天的大假 ~ 為什麼﹖事緣我上個weekend開了OT﹐今個weekend來放一放補假(如果是”折現”更好﹐但我的工作性質有補假已是很不錯了﹐理應是沒有的~)﹔
而麥包就因有太多假期要在今年放完﹐所以也來放幾天。

不用工作的日子﹐我們平常是很少在家煮吃的﹐不是在外吃﹐就是到99那裡去。剛好62和99今個weekend去了個小小的getaway旅行﹐一連幾天外面的也吃膩了﹔加上近來在網上看到新食譜(註)﹐就回家”煮飯仔”咯 ~

↑ ↓ 《沙爹牛肉雞肉串燒》

沒有想過可在家自己燒串燒的﹐因為真的不知道醬汁要怎樣調 ﹖看到人家食譜說可買現成的﹐我們就去超市找找看﹐果然有喔~ 用了半包來醃肉﹐剩下的就把它加辣做成沾醬。肉先用焗爐焗至半熟﹐再用grill pan煎至全熟。
味道如何﹖肉醃得不夠久﹐沒有很入味﹔但加上沾醬後就剛剛好了

《海鮮冬蔭公》

買了現成的冬蔭公罐頭湯﹐自己加了蘑菇﹑魷魚﹑大蝦﹐煮一下就可上桌了。

《香芒啫喱凍布甸》

下半部是香芒布甸﹔上半部是香芒啫喱凍﹔兩部份也加入了很多新鮮芒果﹐真的是”啖啖肉” ﹔做法也非常簡單喔~

~ 開飯啦 ~

註﹕Jubie的食譜 – 《Jubie自創香芒啫喱凍布甸》 & 《沙嗲牛肉雞肉串燒》

【同分類上一篇】:閒時點心
【同分類下一篇】:初試烘烤 - 梳乎厘(Soufflé)
1 Comment
  • Mel
    Posted at 02:30h, 30 5 月 回覆

    Wow..looks so professional! I thought it was restaurant food — had to read twice to make sure I’m reading correctly! You even used the plates which ‘fusion’ restaurants always use too! The dessert looks yummy too…
    版主回覆:(05/30/2009 05:55:29 PM)
    Heehee, I got those plates/bowls recently, my new collection 🙂
    The mango dessert is really easy to make and taste quite good, you should try it too~! Ohh…wait, I guess you can’t eat mango now?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