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獨一無二】傳統馬爾代夫式黃昏海釣

※08年11月16日※

《Sunset Sandbank Experience》外﹐《Traditional Handline Fishing – 傳統馬爾代夫式黃昏海釣》是另一個我們參加的excursion。行程基本上就是坐船出海﹐O&O員工會教我們用馬爾代夫傳統的垂釣方式來釣魚﹐全程大約為兩個半小時。如果釣到有一定大條的魚時﹐《Reethi Restaurant》可根據你喜愛的方式烹調作第二天午餐之用。另外﹐海釣的行程有日出和日落時段可選擇﹔對我來說要一大早起床是一種煎敖﹐當然二話不說就選黃昏時段喇~﹗

上圖就是這次出海坐的多尼船(dhoni)﹐是馬爾代夫傳統的交通工具﹐看起來比想像中的魚船來得乾淨﹐沒有丁點兒魚腥味﹔中間放有兩排背對背的沙灘椅﹐一排四張﹐亦算舒適。既然有八張沙灘椅﹐就意味著有八個人參加了這次的《黃昏海釣》﹐看來比《無人島浮潛》更受歡迎喔~﹗

這趟一行八人(一對法國人﹐一對德國人﹐一對韓國人﹐還有我和麥包)加上O&O的幾個員工﹐好熱鬧喔~﹗出海的時間掌握得很好﹐在岸上還是烈日當空﹐一開船就開始見到紅霞﹐可在船上看日落。

↓ 待我來拍一拍麥包喔~﹗

↓ 在我們一面看日落的同時﹐O&O的員工先來問我們想喝些什麼﹖因我剛剛才吃過pool side的下午茶﹐有點飽﹐就只點了礦泉水。麥包點了他愛的可樂﹔看到馬爾代夫文的可樂標誌嗎﹖好可愛喔~﹗真的是不得不讚嘆可樂的宣染力~﹗

↓ 今天天氣不錯﹐夕陽很美喔~﹗

↓ 十來分鐘後﹐船就停泊在離O&O島不遠的深海中﹐準備開始釣魚咯。員工會把魚餌勾好吊在魚絲線的鉤子上﹐然後就把整個圓圓的垂釣用具(下圖我手上的那個)交到每個人手上﹐教我們就這樣把魚餌放下海去﹐等魚兒上釣咯~﹗(風很大﹐我的頭髮無敵亂喔)

↓ 一面釣魚﹐一面欣賞看著太陽徐徐落下﹐寫意喔~

這裡的魚很精明﹐往往都是只吃了魚餌﹐就是沒有上釣。員工說魚兒知道這裡有不少陷阱﹐每次都會少少﹑少少的吃﹐不會一大口噬下去﹐所以就沒有上釣喔。牠們最愛吃麥包放下去的魚餌﹐麥包沒釣到魚的同時﹐但魚餌是用得最多的一個

過了一會﹐韓國夫婦第一個釣到魚﹔隨後法國夫婦又釣到了﹔之後輪到德國夫婦囉~﹗其實﹐每當你的魚絲線有動時﹐O&O的員工就會過來幫你”感覺”一下魚線﹐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魚上釣﹐有的話還會幫你把魚拉上來呢(當然﹐你想的話也可自己來的)。他們很利害﹐”感覺”一下就可知你釣到的是魚還是珊瑚~﹗





再過了一陣子﹐德國夫婦的魚鉤又動了﹐這次很重喔﹐好像是很大的魚喔﹗天啊~﹗拉上來看看﹐原來是鯊魚(忘了拍照)﹗﹗﹗員工待我們看過鯊魚後﹐就把牠放生了﹐好像鯊魚是不能釣的哦。

這時﹐員工拿了不少refreshments給我們吃。因顧慮到之後要吃燭光晚餐﹐不敢多吃﹐就只吃了《Salami Sandwich》和《Chocolate Dipped Strawberry》(沒拍照)。

最後﹐終於輪到麥包了﹐嘻嘻~﹗不過可惜不夠大條﹐不能作為第二天的午
餐。至於我﹖只釣到珊瑚啦~﹗這時﹐我突然想起
我又忘了吃暈浪丸~﹗哈哈﹐我們也差不多是時候
回去了﹐還好﹑還好﹐沒有暈浪﹐可能是太沈迷釣魚了

回到O&O的接待處﹐夜晚的景色不錯喔。

接下來去吃燭光晚餐

【同分類上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甜蜜燭光晚餐
【同分類下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日出與日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