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離開前的《咖椰吐司》

※08年11月13日※

到達新加坡機場當天發現機場內有《亞坤咖椰》﹐因在新加坡市內沒時間去吃﹐本想離開新加坡前就在機場內吃吧﹐一來可kill time﹐二來對不吃飛機餐的我可在上機前吃一些東西﹐正是一舉兩得。但我們頗遲才到機場﹐又在不同的terminal﹐沒時間去《亞坤咖椰》﹐就去《土司工坊》吃算了。

《土司工坊》據說是有著南洋六十年代風味﹐是提供傳統吐司的麵包工坊。我點了『咖椰吐司set』- 包括咖椰吐司﹑半熟蛋﹑和咖啡一杯﹔麥包就點了一個『芝士火腿三文治』。傳統咖椰吐司是新加坡經典的早餐食品之一﹐兩塊吐司夾著一層香濃的咖椰和一塊冰冷的牛油﹐可能我喜歡有牛油的食品﹐加上由椰漿和蛋混合成的咖椰味道甜甜的﹐很好吃(但我想熱量不少喔)。

半熟蛋就有點像日式溫泉蛋﹐將原隻雞蛋﹐放入滾水中煮至半生熟﹔正宗食法是加上帶甜的黑豉油和胡椒粉﹐再混合來吃﹐還OK喔。至於咖啡﹐真是東南亞的味道﹐對我來說是過甜了點﹐另外咖啡也有穠穠的苦澀味﹐不愛喝咖啡的我是不懂欣賞的。吃飽飽就剛好上機去馬爾代夫咯~﹗

※※※※※※※※※※※※※※※※※※※※※※※※※※※※※※※※※※※※

後記﹕兩日一夜的新加坡旅程真是來匆匆﹐去匆匆的就過了。不竟是過境性質﹐有些新加坡的地方﹐例如聖陶沙(Sentosa)和夜間動物園等地﹐也沒有時間去﹐但兩天下來吃了不少美食﹐算是達到了我們這趟旅行的目的。新加坡給我們的印象就是比不少亞洲城市清潔﹐亦很注重綠化環境﹐治安更是不用說的好﹐令人很安心。但可惜新加坡沒有什麼令我印象深刻到會想特地再訪的地方﹐我想過境時來看看就好。

~~全篇完~~

【同分類上一篇】:【新加坡】街頭小食
2 Comments
  • ccusagi
    Posted at 03:45h, 26 2 月 回覆

    ai…我都鍾意食多士. 香港都開左間"吐司工坊", 但我就未有機會去試下.
    版主回覆:(02/26/2009 05:05:59 AM)
    咦﹖香港都有﹖我諗如果你鍾意食”菠蘿油”嘅話﹐你會鍾意食呢個”咖椰吐
    司”﹔不過飲嘢我就覺得太甜喇﹐東南亞風味嘛﹔唔知香港嗰間會唔會adjust
    返香港人嘅口味呢﹖

  • ccusagi
    Posted at 07:07h, 26 2 月 回覆

    香港個間係TST港威中心, 你下次返來,可以去試下! ^^
    版主回覆:(02/26/2009 04:05:33 PM)
    都好喎﹐去開嘅話會去試試嘅。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