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獨一無二】情迷中東燒烤




※08年11月15日※



《Fanditha》這名字的由來﹕
(擇錄於O&O的簡介)
“Fanditha” means “magic” in the local language and bears homage to the mythical Lady Fanditha who once graced this remote corner of the island where, to this day, ancient “djinis” (genies) of Arabian and Maldivian legend continue to weave their enchantments.”

《Fanditha》是位於O&O島最北面的露天餐廳﹐主要分為主餐廳區和”酒吧”區﹐兩區都只是夜晚才營業的。主餐廳區有幾排在沙灘上圍成弧型的餐桌﹐加上微微昏黃的燈光映照之下﹐營做了既神秘又浪漫的氣氛。

餐點方面﹐大多數是以燒烤為主﹐再加上各種阿拉伯香辛料的中東菜色。


↓ 《Fanditha》入口處

↓ 先來點了支裝的Evian礦泉水﹐USD$9 + 10% service charge﹐本以為是我們喝過最貴的礦泉水﹐但很快就被之後在《Reethi Restaurant》吃燭光晚餐時喝的Vittel打破了記錄。說來也怪﹐礦泉水在villa內是無限量免費供應的(別懷疑﹐同樣是Evian喇)﹐但在餐廳就要收費
另外下圖看到很有中東特色的籃子內有pita bread﹐味道方面就忘了。

來一張合照吧﹐這件sarong只有這晚穿了一次﹐不知怎的﹐其它時候都全忘了它的存在

↓ 我的『Grill seafood platter』- 有龍蝦半隻﹑大蝦一隻﹑鮪魚扒和鯛魚扒各一件﹐再加上薯條和雜菜沙拉。

龍蝦和大蝦很新鮮爽口﹐沾上甜甜辣辣的醬汁(粉紅色的一小碟)﹐人間美味喔。鮪魚扒煎到半熟﹐也不錯吃﹔但全熟的鯛魚扒烤得太乾了。薯條和雜菜也OK。整個platter分量不少﹐我一人吃不下﹐分了不少給麥包幫忙吃。

嘻嘻﹐因我點了全menu最貴的一道菜﹐麥包說他只能點便宜的。說笑的啦﹐麥包本來就不吃蝦﹐加上我又點了海鮮﹐所以他說他點牛肉好了。這『牛肉串燒』有一個很fancy的名字﹐但我現在忘了是啥﹖麥包點了medium rare﹐肉汁多之餘﹐亦有很穠的中東香辛料味道﹐是很不錯的一道料理。

小小兩道菜﹐看似不多﹐但吃下來蠻飽的。結賬後﹐來到《Fanditha》的”酒吧”區看看。





這個”酒吧”區裝飾得很有中東的味道﹔多數是採席地而坐的﹐舖上波斯地氈﹐加上幾個抱枕。另外還有少量床舖式的(下圖)﹐同樣備有波斯地氈和抱枕。

這裡有O&O的一大特色 -『中東水煙』﹐就是像在吃鴉片的容器內吸加了各式水果味的偽造煙。員工說不是真正的香煙喇﹐只是形式上像回到以前吸水煙的時代﹐但我想來想去也不明就裡﹖雖然覺得很新奇﹐但還是算了﹐不竟我對真的假的香煙也一概沒興趣


↓ 坐在床上看星星。
說也奇怪﹐馬爾代夫真的沒有蚊子喔﹐不然我們坐在叢林旁就不得了喇﹐嘻嘻。

在燈光微弱和隨隨涼風的環境下﹐聽著有穠厚中東特色的柔和音樂﹐來一杯『Pina Colada』﹐這就是海島式的渡假喔~﹗

【同分類上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水上屋
【同分類下一篇】:【馬爾代夫獨一無二】環島遊-Part 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