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到處走走

※08年11月12-13日※

在新加坡的短短兩天﹐真的沒有時間到很多地方﹐加上時不時有雷雨的關係﹐要到處叭叭走也不是易事﹔所以我們只到了市內的幾個旅遊點看看就好﹐待我來簡單說一下。

《萊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


建於1887年﹐《萊佛士酒店》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十九世紀旅店之一。酒店在投資一億六千元重建後﹐散發出一種獨特與高貴的魅力。您可在酒店內的博物館重溫酒店往日的風采﹐也可在它那具有維
多利亞風格的光華劇院(Jubilee Hall)觀賞戲劇。
(註)

《萊佛士酒店》無論是外觀﹑樓梯﹑走廊﹑到吊燈﹑裝飾﹐隨處可見往昔十九世紀歐州低調風格﹐坐在這裡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平靜

但如果你問我會想在這裡住上一晚嗎﹖我想我的答案是﹕「不會﹐我比較對《浮爾頓酒店》(下文)有興趣﹐嘻嘻。」


↓ 這露天中庭是吃萊佛士著名下午茶的地點﹐因臨近聖誕﹐還加插了聖誕裝飾﹐很美喔。可惜那天下雨﹐我看是沒營業了。

—————————————————————
《新達城/Suntec City﹐財富之泉/Fountain of Wealth》


《新達城》內造訪世界第一的12生肖人造噴泉《財富之泉》。財富之泉在城中心的圓環正中處﹐高13.8公尺﹐向內傾斜的銅柱支撐著一個直徑21公尺的巨型銅圈﹐當中一股噴泉垂直沖天﹐可直達30公尺﹐週邊還有四股噴泉可噴高9公尺﹐成為當今世界最大的噴泉。水對華人來說意味著財富﹐此噴泉之水向內流﹐象徵保留財富與好運。(註)

↓ 我們真的”很幸運”﹐這天《財富之泉》竟然沒開﹗﹗只看到內裡的小噴泉﹐我看是因要擺上聖誕燈的關係吧﹖傳說人欲繞《財富之泉》走三個圈就可增進和改善財運﹐哈哈﹐我和麥包也很迷信﹑不免俗的走了三個圈。

—————————————————————
《牛水車/Chinatown》


19世紀初中國福建﹑廣東﹑海南一帶的居民盛行前往新加坡追尋新生活﹐這些中國移民集居在新加坡河的西南方﹐久而久之﹐這裡成為名符其實的中國城﹐不過它不叫做Chinatown﹐它有個奇特的名字- 《牛車水》﹐這是因為早期這一帶並沒有自來水裝置﹐居民為了用水﹐必須架著牛車前往史必靈街(Spring Street)汲取井裡乾淨的水﹐從此﹐《牛車水》的名字便不脛而走。走在《牛車水》﹐「中國巴洛克」建築「店屋」﹑懷舊的古玩店面﹑新加坡政府大力推薦的小吃街《史密斯街》… 一路相伴﹐琳瑯滿目的風景會讓您眼花撩亂!(註)


→ 新加坡果然是一個什麼也fine的city﹐右圖是《牛車水》地鐵站看到的標誌﹐最可愛的要算是不可帶榴槤入地鐵﹐

↓ 新加坡的唐人街和美國的很不同。最不同的要算是新加坡唐人街明顯地比較乾淨﹐美國各大城市的都蠻骯髒的。第二就是新加坡的舊式建築物保存得很好﹐看得到有不時翻新的跡象。


唐人街內還有一間叫《佛牙寺》的寺廟位於各高樓大廈叢中﹐古老寺廟與新落成建築有很大的對比。《佛牙寺》對面就是”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Food Centre)﹐內
《天天海南雞飯》的海南雞很有名。

—————————————————————

以下是新加坡夜晚的景色﹐因天雨的關係﹐我沒有用腳架﹐只是將ISO調到很高﹐再手持相機拍的﹐而麥包還要拿傘來幫相機擋雨﹐真是有點狼狽。所以相片有一點點照得不是很清楚﹐大家就加減看看好了。

《克拉碼頭/Clarke Quay》

新加坡河邊有兩個著名碼頭﹐一是《駁船碼頭(Boat Quay)》﹐另一個則是《克拉碼頭》﹐前者位在河的下游﹐後者位在河的上游﹐一前一後,商店﹑個性餐廳﹑酒吧連成一氣﹐尤其傍晚過後微風起﹐街燈亮﹐河岸風情更是勝白天﹐許多餐廳會將座椅擺出來,供遊客露天用餐。(註)

我們和朋友S就是在《克拉碼頭》的《珍寶海鮮樓》吃辣椒蟹的。本來天氣好的話﹐我們還可以飯後到河伴的露天餐廳去喝些什麼的﹔但又因下雨取消了

—————————————————————
《浮爾頓酒店/Fullerton Hotel》


1928年完工的《浮爾頓酒店》起造之初便被設定為郵政總局﹐灰色﹑一絲不苟的建築壯麗中帶著嚴肅的氣氛﹐象徵著政府建築應有的沈穩與洗鍊。2001年後﹐郵政總局遷離﹐這裡搖身一變成為五星級《浮爾頓酒店》﹐為了柔和它剛硬的線條﹐《浮爾頓酒店》在每個希臘多里斯圓柱打上神秘的燈光﹐每當夜晚華燈初上﹐映著水波紋的《浮爾頓酒店》就像水上城堡﹐金碧輝煌的外觀完全擺脫昔日政府
機構的沈悶印象。
(註)

↓ P.S. 看到相機鏡頭有兩個水點嗎﹖

《浮爾頓酒店》不單只外觀華麗﹐內裡也很是豪華。我們來到問門口的酒店員工《魚尾獅》應由哪裡去時﹐他還很好心的帶我們經酒店內的隧道走去﹐免得我們在外淋雨。有機會的話﹐我也想來這住住看﹐但聽說房價不便宜喔~﹗

—————————————————————
《魚尾獅/Merlion﹐濱海藝術中心/Esplanade》


《魚尾獅》是由當時的Van Kleef水族館館長﹐Fraser Brunner先生所設計的。魚尾獅的獅頭代表了〈馬來紀年〉記裡所記載﹑於公園11世紀﹐三佛齊王國的聖尼羅烏達瑪王子在這座小島所看見的一頭神奇野獸﹐後來他才知道那是頭獅子。就此﹐王子就將這座小島命名為”Singapura”。”Singapura”在梵文里的意思是獅子(Singa)城(pura)。魚尾則象徵了在王子發現小島前的古城淡馬(Temasek)﹐並代表新加坡是由一個小漁村發展起來的。 (註)

嘻嘻﹐到《魚尾獅》就是有”到此一遊”的感覺﹐沒有太特別就是了。

《濱海藝術中心》是座位於新加坡佔地6公頃的水岸建築﹐座落於濱海灣且靠近新加坡河出海口﹐建造成為島國新加坡的表演藝術中心。此建築以臨近的Esplanade命名﹐內有1,600個座位的音樂廳﹐及可提供表演的2,000個座位的劇院。(註)

《濱海藝術中心》亦是人稱的”大榴槤”﹐我只有在外看而沒入內﹐也是”到此一遊”的看看罷了。

註﹕網上找到的簡介。

【同分類上一篇】:【新加坡】《珍寶》辣椒蟹
【同分類下一篇】:【新加坡】街頭小食
Tags:
2 Comments
  • Joanne
    Posted at 07:23h, 25 2 月 回覆

    我以為新加坡祗是不能吃香口膠罷了,對於一些不愛吃榴槤的人可能<br />
    又是一個好地方, 起碼在地下鐵內不會聞得到它的氣味(笑).
    版主回覆:(02/26/2009 04:37:11 AM)
    哈哈﹐對喔~﹗我就是那個不吃榴槤的人 😛
    其實很多新加坡酒店內也是不可吃榴槤的﹐嘻嘻。

  • Joanne
    Posted at 05:38h, 02 3 月 回覆

    吓? 真的嗎? 你不吃榴槤的? 榴槤很好味喔! 好像以前我也是很怕<br />
    榴槤的, 但不知何時開始竟然愛上吃它呢!
    版主回覆:(03/03/2009 05:56:53 AM)
    對喔~我不吃榴槤的^^
    對我來說﹐榴槤就有一陣陣垃圾味﹐好像吃垃圾一樣﹐哈哈。

Post A Comment